校领导到公共管理学院督导党建工作并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 安沛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4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党员校领导挂点包片督导党建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12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到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挂点包片党建工作督导并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公管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了会议。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蔡茂华从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学习,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学院发展能力等方面汇报了公管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和设想。院长史传林结合学科建设从“党建+学科”建设模式、“党建引领+社会服务”模式、“四位一体”党建引领模式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建设有关工作。其他学院领导依次汇报学生党建、学生管理、学生思政教育等工作情况。


邓国安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表示,公管学院党委的工作,规定工作扎实,自选工作有特色,学院党委要能够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守正创新,结合学院的管理学科优势,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抓好全年党建工作的落实。抓紧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学院党委要重点关注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从新生入学开始抓,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创新。坚持守正创新,继续凝练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在推进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邓国安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与亮点,要逐字逐句研读,要学好、学会、学深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做到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并将学习效果落地落实。

文图/公共管理学院 黄寅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