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 曾子焉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926

  2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主持会议并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刘雅红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总书记“三农”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各单位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学初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找准学校整体发展和各领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刘雅红强调,作为大学,我们要以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要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放松,打造一流育人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充分把握“双一流”建设契机,着力提升办学质量,打造一流高等农业教育;要争当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生力军,履行好文化传承创新职能使命,发挥对外交流优势,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雅红强调,作为农业大学,我们要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的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要认真学习领会农业强国、农业强省等工作部署,把服务乡村振兴摆在“双一流”建设的突出位置,围绕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整合全校资源,在助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作出华农贡献。

  党政办(研究室)、组织部、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图/陈芃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