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课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 曾子焉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1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能力,增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3月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课大赛。

  来自全校的20位辅导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所在学院学科特色,进行了精彩的微党课展示。比赛中,选手们深挖工作实践和现实生活中的鲜活素材,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折射大时代,自然大方的教态、精心制作的课件、富有时代感的设计和饱满高昂的授课热情,赢得与会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主题微课大赛,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比赛,以赛促讲、以赛促学,提升全校辅导员队伍的宣讲能力,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热气”“接地气”地进社区、进楼栋、进宿舍,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工战线和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观摩了比赛。    

附: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课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人):庄碧云 苏子璇

二等奖(3人):王 敏 崔翱鸽 周 毅

三等奖(5人):刘志鹏 梁雅晶 喻 凯 彭金富 余 聪

文/学工部(研工部)张东彦 谢庆彪  图/学工部(研工部)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