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 费思迎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63

3月17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添庆作党史学习动员报告和党史学习工作部署。

徐添庆传达了中央、广东省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工作安排,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徐添庆在会议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个支部要抓落实、各个党员要切实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学习重点,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坚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在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改进学风,力求实效。要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等形式,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兼顾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全覆盖、全员受教育。四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的创新。新时代开展党史学习,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鼓励开展看、听、说多感官同步的沉浸式学习,鼓励开展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微党课的实践式学习。五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个支部要通过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宣传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及经验事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最后,徐添庆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