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学院:线上线下学党史 学深悟透践初心

发布者:宣传部 费思迎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6

  学史明理,思想先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见成效,兽医学院于4月6日召开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正峰做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参加学习。

  蒋正峰回顾了党成立初期、延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等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随后,蒋正峰副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出发,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和不懈奋斗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一百年。随后,从“学习党史,传承和发扬党的奋斗精神和成功经验”、“百年党史与广东”、“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视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蒋正峰最后引用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指出我们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充分把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好机会,认真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也借此机会洗涤心灵之尘,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严会超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党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参会师生党员代表表示蒋老师的报告梳理了百年党史的整体脉络,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收获颇丰。作为党员,要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


来源:兽医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