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 费思迎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

  4月23日上午,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让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华南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1-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45位党员举行了集体“庆生”活动。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主办,基础教工党支部承办,由9个环节组成:唱国歌、诗歌朗诵、学院总书记致辞、组织送祝福、党员教工代表分享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唱国际歌、全体党员教工合影、参观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晖有为本次活动致辞。叶晖有认为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提升我们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新探索。希望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并切实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强化身份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第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自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要做到学史育人,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第三,谨记总书记要求,践履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担当。

  叶晖有还为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为荣休的党员老师送上鲜花,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了党员的政治归属感和荣誉感。 

  活动中,有着35年党龄的周尚万老师从一个山区孩子如何走上入党之路,新入职马院的唐穗老师以在国外的经历认识到党的伟大入手分享了入党初心。有着多年党龄和教龄,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即将荣休的教工党员成华青老师则从她的求学为师之心路历程以及感恩和希望方面为我们分享了立德树人初心故事。不管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都是一颗初心、一份承诺、一生信仰、一世使命。

  之后,全体党员教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每一位党员都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在活动中,冯浩老师和刘彦祺老师一起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为大家朗诵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爱国情怀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今天,可爱的中国走进了新时代,这个盛世,不负先辈所托。

  政治生日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党员深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且让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了党性,鼓了干劲。会后党员教工纷纷表示,将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作为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谱写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彭淑媛 谢韩 练庆伟  /融媒体工作室 钟梓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