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开展“校园安全文明交通整治”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 费思迎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维护校园道路安全和规范校园交通秩序,切实解决校园“停车乱、停车难、道路堵”等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4月份开展校园电动车综合管理立改立行整治以来,保卫处多措并举,继续开展“校园安全文明交通整治”活动,着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提高师生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主动作为,大力整治校园停车乱、停车难、道路堵现象。对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西南门、小五山宿舍区、教五附近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整治。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对校园违规停放电动车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共清理违停车辆八千余台。

科学规范管理师生违停行为。对在公共区域违规停放的车辆,保卫处采取移车并集中锁车停放处理。因违规停放被移车、锁车的师生个人需要主动承担违停责任,配合做好学校相关规定,填写《文明停车承诺书》,参加校内电动车管理志愿者活动至少一小时。通过这些人性化、科学化的方式,不仅强化了师生们的责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也规范了车辆停放秩序。

加强引导,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文明督导服务。组织学生志愿者于高峰时间段配合保卫处值勤干部、校卫队员在学校西南门广场、长江路段、教三路口等交通拥堵路段、人流密集的重要路口和地点,协助指挥机动车辆、电动自行车、单车、人员等安全通行,引导师生规范停放车辆。

沟通配合,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加强校园电动车驾乘人员安全管理。配合五山街道开展“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行动,做好学校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各学生宿舍区悬挂宣传牌10块、张贴海报20张,悬挂宣传横幅44条。通过校园网、华农紫荆E站等平台向全校师生下发《关于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通知》。

“校园安全文明交通整治”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支持,不仅较大地纾解了学校高峰期人流车流拥堵现象,规范了校内车辆停车秩序,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师生齐心共参与,校园安全又文明“的良好氛围。(文图/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