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下基层”,食品学院赴潮州潮安区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技术沙龙

发布者:宣传部 曾子焉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为发挥高校与企业联合创新平台的带动作用,增强研发机构及校企共建创新基地能力,切实发挥社会服务功能。近日,我校食品学院院长雷红涛带队,组成专家团赴潮州市人才驿站潮安分站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技术沙龙,为当地企业提供技术培训与支持。

带着技术谈合作,带着服务下基层。食品学院与潮州市潮安区签署“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潮州)产学研联络站”等协议,雷红涛、范小平、宋贤良等食品包装专业的专家教授受聘为首批“潮安区人才服务专家”。

对点支援,精准帮扶。专家们通过走访当地三家规模企业,参观生产车间,与技术人员交流,了解企业需求。针对企业在药品包装材料和软包装、功能食品开发的痛点难点,开展“药品包装进展及智能化技术”“超微粉碎技术及其在功能食品开发中应用”两场专题技术培训,与创辉公司、新乐公司、美士达公司共建“潮安人才专家服务站”,开展校企共建产学研基地、博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签约,范小平、岳淑丽、蒋卓、宋贤良等专家受聘为企业博士工作站“入站博士”。

本次专家下基层活动,是食品学院践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举措,是一次服务于当地传统产业企业及产业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的政产学研工作。食品学院积极参与基层服务,大力开展技术帮扶与技术培训,深化院企合作,将加速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传统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为地方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来源: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