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学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 曾子焉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29日下午,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总支组织教工代表前往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活动。展馆分九个部分,以循序渐进方式,全景式地展示了辛亥革命的全过程。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教工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辛亥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英烈们开天辟地、英勇奋战的勇气和精神。参观的教工们表示,他们将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立足岗位干好科技服务工作,为我校争创 “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了更好地了解地方科技需求,推动我校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支撑地方经济发展,教工们还集体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20206月,我校与广州黄埔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黄埔区长洲岛院士港共建“华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双方共同努力,将创新研究院建设成大湾区,服务全国,集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于一体的创新平台。黄埔区人民政府提供3000万研究经费,依托我校在农业机械化、智能农机、优质品种选育、 高产高效栽培、绿色安全生产、设施农业和智慧农业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开展农业产业前沿技术创新、体系搭建、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动黄埔区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打造集聚高端农业产业的智谷。目前已建成106亩水稻无人农场,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上展示。为了更好地了解地方科技需求,推动我校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支撑地方经济发展,教工们还集体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

来源: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