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赴河源市义合镇义合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 曾子焉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0

  1111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党委副书记林伟波一行12人组成的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奔赴河源市义合镇义合村,开展支部共建和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校驻义和村第一书记陈建主持。

  河源市东源县义镇人大主席张贵明代表镇委镇政府对工程学院施娜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义合村党支部书记李国标介绍了义合村的相关情况,表示希望支部共建,义合村党支部与我校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的合作更加全面、更加紧密、更加深入,以党建工作的优势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更好的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和党建工作,她希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一方面建立工程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线战斗堡垒,通过开展成果转化、技术推广、试验示范、政策宣讲等活动,以点带面开展帮扶,为义合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另一方面,培养一批扎根希望田野的人才队伍,希望学院研究生在田野上挥洒汗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锻炼意志品质,增长学识才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在双方全体成员的共同见证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和义合镇人大主席张贵明为双方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结对共建点”授牌;义和镇党委委员谢韪键为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汪沛授旗。

当天下午,在驻义村第一书记陈建和支部书记李国标的陪同下,施娜柯一行走访慰问了义合村3名老党员,并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阮啸仙纪念馆、闻啸轩学堂和阮啸仙故居。纪念馆全面详细地展现了革命先烈阮啸仙的一生及其为我国审计制度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大家聆听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观看充满历史感的照片与先人遗物,从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的带领下,学院一行还在阮啸仙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了更好地做好科技帮扶工作,服务团还前往义合村两处成片农田实地了解义合村产业发展情况,并进行实地调研,形成初步的科技帮扶方案。

来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