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 李坚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0

1223,图书馆赴河源东源县义合镇开展“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馆领导、办公室主任、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工会主席等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一、体验式学习弘扬崇高精神

 全体党员参观了阮啸仙纪念馆和阮啸仙故居,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份份翔实的史料、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中央审计工作创始人阮啸仙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学习领悟了阮啸仙坚如磐石的革命信念、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能上能下的宽广胸襟、呕心沥血的敬业精神和大爱无私的家国情怀。

二、情景式党课讲活初心使命

党总支书记刘月秀在纪念馆讲授了主题为“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的微党课,她以历史为脉络介绍了阮啸仙的生平、革命事迹和杰出贡献,指出阮啸仙的革命生涯一直在党旗指引下,风雨兼程,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经受住了战争年代复杂环境的严酷考验。阮啸仙立身清正,为政清廉,开展的审计肃贪工作卓有成效,对新时代国家审计工作具有引领和借鉴意义。刘月秀强调,党员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严守政治纪律,筑牢廉洁防线,将忠诚、廉洁、自律铭记于心。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刘月秀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誓言,永葆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联动式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图书馆义合村开展“党建互联互动,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上,义合村人大主席张贵明介绍了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图书馆与义合村开展支部共建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图书馆在助力文化振兴方面继续大力支持。刘月秀表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社会服务功能延伸至乡村基层,推进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等,是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还会根据义合村的文化需求提供图书资源,为乡村文化振兴、基层党组织振兴贡献力量。

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义合村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双方支部根据协议将建立党员联学、组织互访、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形成合力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随后,双方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图书馆向义合村捐赠了200多本党建理论、种植养殖、励志创业有关的图书期刊。

(文图/关磊 欧阳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