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工程”获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报道

发布者:宣传部 曾子焉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6

  近日,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共青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交流》(第82期),介绍了广东共青团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的做法,报道了我校“青马工程”学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用青年“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深入同学们中开展宣讲,推动青年学子从“被动学”转为“主动学”。

  作为学校“30+40+70+100”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重要组成部分,100名“青马工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学员在经过系统理论学习和培训后,深入到同学们中开展“百名学子讲百场党史”的宣讲活动,不论演播大厅,或是户外草坪,校园里处处可见宣讲团成员的身影,覆盖人群超过1万人,充分发挥了朋辈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

  通过“听我讲”到“我来讲”的转变,使得“青马工程”学员们在宣讲中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经过一年培养,有83%的学员发展为中共党员,获得各类表彰奖励共300余项,荣获“广东省教育厅大学生讲党史公开课活动三等奖”“中国共产党广州百年历史研讨活动优秀作品”等奖项。(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陈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