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大讲坛”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 费思迎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5

1215午,我校在丁颖礼堂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大讲坛”第讲,学习会邀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沈成飞作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


沈成飞教授以“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为题,从铭记来路、以史为鉴、回答时代之问、赶考路上答卷人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几次重要的中央全会,梳理了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第三个历史决议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会通过历史与现实相对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王斌伟强调,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持续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他三点意见

一要持续抓好做实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学校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抓好“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制度落实,开好三会一课以党支部、团支部、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骨干教师的作用,集中力量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出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同时,又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师生群众易于接受的鲜活话语生动故事。

   二要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和主要内容,把深刻领悟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把握工作要求,锚定工作任务,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广度拓展。要切实把办实事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全会精神和党史教育的学习,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担当作为,争当先进,贡献智慧。要在党史进校园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全会精神作为学校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方式载体,善于利用智慧手段,积极开展特色教育活动。

三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农业高校答卷人的责任和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争创一流”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促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争创一流”,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侨联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400人参加报告会。

/安沛、李坚  图/陈芃辰、曾子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