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楼栋临时党支部在社区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 李坚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1210日,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社区楼栋临时党支部支委前往工程学院思创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党委副书记林伟波、学工办主任尹卓君出席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在思创园给支委讲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的说明》的主题党课。施娜柯围绕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决议的起草过程,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施娜柯表示在接下来各个楼栋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候,一定要着重把握以下四点:一是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二是要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是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四是要对重大事件、会议、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的结论相衔接。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党支部支委在学工办主任、组织员尹卓君老师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学院新一期的“弘扬建党精神、矢志强农兴农”主题展览,支委们从建党精神的四个维度学习了身边党员罗锡文院士的故事,知道了他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将农民从繁重的劳作中解放出来,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同时也感受了在罗锡文院士的影响和带动下,许许多多的工程师生积极投入到强农兴农、科技报国的事业当中。



参加学习的支委深刻领悟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学习、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实事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高扬新时代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