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篇理论文章获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理论成果奖

发布者:宣传部 费思迎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0

  1月12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理论成果评选结果,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发挥学科人才优势,聚焦重点主题展开深入研究,持续推出高质量理论成果,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入脑入心。为集中展示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2021年11月至12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理论成果征集活动,各地市教育系统、高校广泛参与,共收到报送作品450余项,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00项,其中特等奖10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0项。我校理论文章《加强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获一等奖,《在“变”与“不变”中守好民心》《切实增强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时代领导力》《把党的百年信仰融入思政课堂》《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长期成功执政的密码》获二等奖,《高校党史教育要做到“四个结合”》获三等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举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与经验”全国性党史专题学术研讨会,师生主持省部级专项课题多项,在权威党报党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组织开展校内党建研究专项课题立项25个,深入研究阐释百年党史历史价值和时代内涵。(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