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蓝学明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14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龚春辉 钱明雅 通讯员/任宣)4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等高度,教育人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统一安排,把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实施“竞标争先”活动和“机关效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细化工作职责,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锚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的弱项短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