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安沛审核发布:陈芃辰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陈晓梅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61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科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努力践行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以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邀请广东省林业局生态修复处处长、优秀院友张苏峻作“《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的解读”专题报告,深入解读党和国家对生态建设的内涵要求和深切期许,引导师生积极将专业优势转化为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具体行动。他表示,应通过优化绿美广东的空间布局、建设陆海统筹的秀美山川等途径,构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新格局;通过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城乡一体绿美提升、绿美保护地提升等“六大行动”,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重点任务;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强化科技支撑和注重宣传引导等,提供组织保障。

张苏峻作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在“绿美广东六大行动”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林风学院特组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1+6+N”工作专班,即1个工作专班,下设6个行动组,每个行动组成立N个技术支撑团队。

  学院彭昌操院长、何茜副院长、陈红跃教授和奚如春教授受聘为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林业局、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首届《绿美广东竞风华》大型主题活动评审专家。彭昌操表示,绿美的核心是绿,应该根据不同的功能、用途和地域,科学规划树种,提高种树品质,同时,绿美工程要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让人民群众体会到绿美的真正含义和实惠。

学院4位专家教授受聘《绿美广东竞风华》活动评审专家

  6月1日下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政领导赴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学习调研。双方围绕主题教育、基层党建、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双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与“党建+社会服务”融合发展。

赴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与调研


文图/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