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湛江开展协同育人专题调研

编辑:陈芃辰审核发布:费思迎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王建武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437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校地、校企、校所协同育人,切实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5月31日至6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诣群率队前往湛江市,深入赤坎区人民政府、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湛江市第一中学、湛江市第二中学开展协同育人专题调研。
  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表示,湛江市是农业大市,华南农业大学是以农为特色的“双一流”大学,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是推进湛江市现代农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当前,湛江市正加快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持续深耕“海上粮仓”,希望华农更多关注湛江、支持湛江、建设湛江。
  邓诣群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深化与湛江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输送一批专门人才、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统筹学校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一体化为湛江现代化海洋牧场先行示范市建设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服务湛江市海洋牧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发挥华农作用。

  在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正大集团,校企双方围绕协同育人、毕业生质量、行业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沟通交流。邓诣群表示,期待校企进一步深化人才联合培养,在实验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行业急需人才。
  在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邓诣群一行实地考察了学生实习宿舍和种质资源基地,与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用人单位毕业生需求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认为,应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合作平台。

  在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湛江市第一中学和湛江市第二中学,邓诣群介绍了我校的百年办学历史、重点建设学科、办学特色及优势,希望与两所中学继续加强合作,与高中一起共同跑好人才培养的“接力赛”,推动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促进中学育才和高校选才,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合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湛江市教育局、赤坎区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园艺学院、兽医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图/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