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广播宣传工作研讨会上获佳绩

1011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广播宣传工作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甘肃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张发旺,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福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高校广播联谊会主办,兰州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大学等四十余所高校的宣传部门负责人及广播台(站)负责人与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育阗、广播台指导老师李敏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蒋宏潮在会上致辞,并结合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中央31号文件精神解读、深化思政会精神贯彻落实的责任重点以及十九大宣传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全国高校广播联谊会会长、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致辞并代表联谊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全国高校广播宣传工作以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各大高校校园广播宣传事业的创新实践和策划活动,并提出了新形势下高校广播工作的努力方向。甘肃交通广播、甘肃青春调频副总监、主任记者王成梧针对甘肃交通广播电台近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实践,作了题为《媒体融合背景下广播转型发展的几个关键词》的专题报告,为高校广播宣传工作事业的同仁们提供了诸多有益借鉴和启发。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广播宣传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分别介绍了本校广播电台历史发展及现状,目前广播电台的部门设置、节目定位等,对高校广播工作未来发展提出展望。

会议对优秀论文、优秀广播节目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表彰了一批长期坚守在广播战线的优秀工作者。经大会评审组评选,我校广播台报送的新闻类节目《一周时事》和专题类节目《聚焦30分:你有一封书信》获得三等奖;研究论文《让高校广播台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有“声”力量》、《融媒体环境下的高校广播:机遇与挑战》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据悉,全国高校广播工作联谊会于1993年在曲阜师范大学成立。二十多年来,各高校广播宣传工作者相聚在不同的高校,交流工作,增进友谊、开展合作。作为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盛会之一,全国高校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研讨会在凝聚业界共识、加强学术研究、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业已成为全国高校广播电视媒体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文/图 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