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官微推文作品入选广东省本科高校官微“十佳推文”

华农官微推文作品入选广东省本科高校官微“十佳推文”

    12月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广东高校新媒体成果展示节在广州大学城开幕。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十佳新媒体推文”名单,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我校官微推文作品《三生三世十里紫荆花|广州最美花海在华农》入选广东省本科高校官微“十佳推文”。我校新媒体建设成果受邀在展示节上进行展出,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志群作为新媒体建设优秀高校代表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媒体新作为”新媒体论坛上介绍了我校新媒体建设主要举措和经验。

杨志群同志在论坛上介绍我校新媒体建设经验

    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同志委托,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袁本新致辞,副处长倪熙作论坛总结。本次展示节举办了开幕式、全省高校新媒体成果展和“新时代新征程,新媒体新作为”新媒体论坛等活动,来自全省高校的宣传部负责人和部分高校官微运营人员近200人参加开幕式和论坛。展示节活动将持续半个月,展示节同步面向社会公众开通广东高校新媒体展示网站(http://yban.fosu.edu.cn/gdgxxmt),网站开放时间为2017年12月22日—2018年1月21日。

我校新媒体建设成果展在展示节上展出

    我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cauxmt)于2014年6月26日正式认证开通,由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负责日常运营。开通以来,学校官微始终遵循用户导向、内容为王的原则,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原创、有料、有趣、有深度、有情怀的内容吸引用户,先后有7篇推文阅读量突破10万。

部分阅读量突破10万的爆款文章

   目前,我校官微关注总用户数突破15万,是广东省高校官微中粉丝量最大的官微。在《中国青年报》发布的全国高校官方微信排行榜上,3次获得“全国普通高校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第一名,5次问鼎“全国普通高校单周文章阅读量排行榜”冠军;在中国青年报发布的2015年度全国高校官微百强榜单中排名第15,在全国农林院校中排名第1,荣获“中国大学新媒体百强之优胜高校”称号;在2016年首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活动之“互联网+校园”新媒体平台类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从2013年开始,学校先后开通微博、微信、头条号、校园号、企鹅号、百家号、网易号、搜狐号、南方号、触电新闻号等10个官方新媒体平台,把新媒体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阵地,主动抢占网络信息传播制高点,把官微、官博建设成为“展示教师风采、弘扬华农精神、引领学生思想”的重要平台,努力讲好华农故事,传递好华农声音。(文/周志荣  图/别娅楠、韩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