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广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为适应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形势,充分利用新媒体推进党务、政务公开,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推广工作的通知》(粤厅字【201878号)要求,现就做好人民日报客户端的用户推广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推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做好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推广工作,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的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巩固党中央机关报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具有重要意义;对宣传好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出主流权威信息、正确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和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二、客户端的基本情况介绍和推广的有关要求

人民日报客户端是人民日报秉承中央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求,在移动互联网上开设的新窗口等版块的划分,让人民日报客户端的界面更加简洁、清新,独树一帜。客户端不仅是权威新闻资讯发布平台,还新推出了政务中心,打造最具影响力的移动政务信息发布平台。目前,最高人民法院、教育部、农业部、民政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党政机构已首批入驻并发布信息。

领导干部要带头安装使用人民日报客户端,各单位要采取合适形式动员广大党员、师生安装使用人民日报客户端,并在合适公共场所加强对人民日报客户端的推介。

(另附:人民日报客户端二维码,扫码即可添加)

  

  

  

党委宣传部

201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