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官微荣获2017年度广东高校新媒体影响力一等奖


    2018年5月4日至5日,广东高校新媒体联盟第三次全体理事大会暨“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研讨会在肇庆学院召开,来自全省71所高校的1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对全省高校2017年新媒体宣传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华南农业大学官方微信荣获2017年度广东高校(本科院校组)新媒体影响力一等奖。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育阗代表学校上台领奖;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周志荣老师在会上作了题为《高校官微的主题策划与内容生产》的经验交流。


    华南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内容为王的原则,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原创、有料、有趣、有深度、有情怀的内容吸引读者,努力把学校官微建设成为“展示教师风采、弘扬丁颖精神、引领学生思想”的重要平台,努力讲好华农故事,传递好华农声音。 

    传递华农正能量,发挥新媒体模范引领作用

    我校新媒体宣传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学校官微宣传报道华农师生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全年共推送典型人物报道61篇,其中,教师31篇,学生30篇,有20多篇报道被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中国教育报等知名媒体转载。围绕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学校官微先后推出了11篇专题报道。

    唱响红色主旋律,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

    学校官微推出《重磅!华农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踊跃收看开幕盛况!》《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提出的4个新概念和这19句话直抵人心!》等10余篇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专题,用新媒体增强主旋律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校园内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宣传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奋发有为发展氛围

    学校官微围绕师资建设、学科发展、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内容报道我校高水平建设最新成就,如《祝贺!华南农业大学刘耀光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农又有新突破|刘雅红团队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胡春华书记见证华南农业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等专题,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营造奋发有为的发展氛围。

    获封“爆款王”,斩获广东高校新媒体排行榜冠军

    2017年里,学校官微关注总用户数突破16万,成为广东高校粉丝量最大的官微。2017年共发文182篇,总共收获阅读341万次,文章平均阅读量1.9万次,总共收获点赞数5万个。其中,《亲爱的华农,108岁生日快乐!》《87岁院士,800多万捐款,卢永根倾其一生为华农》《三生三世十里紫荆花|广州最美花海在华农》《你爱华农有多深?他花两年时间,用100多张手绘稿告诉你答案》等5篇推文阅读量突破10万。

    华农官微是2017年广东高校出产“10万+”爆款文章最多的高校官微,全省高校1/4的爆款文由华农官微贡献,获南都教育联盟颁发的广东高校“两微”新媒体榜“爆款号奖”,官微推文作品《三生三世十里紫荆花|广州最美花海在华农》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广东省本科高校官微“十佳推文”。在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广东省本科院校2017年官微年度排行榜”中荣获冠军,有10篇推文入围“广东省本科院校2017年官微年度热文榜(前50名)”。(文/周志荣  图/肇庆学院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