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官微入选全国高校官微五十强,并获“十佳运营创新奖”


  8月21日上午,由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的2018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新媒体提升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我校官微入选2017~2018年度中国高校官微五十强,位列第27名,在全国农林高校类排第一。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133所高校的160多位高校新媒体运营指导老师参加,共同见证2017-2018年度中国大学官微十强、五十强和百强榜单发布。由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百度公益支持的“2018高校新闻扶持计划之第二届校媒•全国高校优秀新媒体”获奖名单同时在会上公布,华南农业大学官微荣获“十佳运营创新奖”。


  为了反映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中国青年报从2014年开始,依据高校微信公众号发布次数、阅读数、点赞数、WCI指数等硬指标,从后台抓取大数据,每周推出全国高校微信公号影响力排行榜及相应的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目前分为周榜和月榜两个系列,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中国大学官微年度排行榜。

  华南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scauxmt)于2014年6月26日认证开通,由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师生团队运营。华南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内容为王的原则,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原创、有料、有趣、有深度、有情怀的内容吸引读者,努力把学校官微建设成为“展示教师风采、弘扬丁颖精神、引领学生思想”的重要平台,讲好华农故事,传递好华农声音。目前,关注总用户数突破17万,是广东省关注人数最多的高校官微。(文图/谢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