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在心中”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188号)《关于深入开展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粤普法办201812号)《关于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粤教策201813号)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124日我国第五个宪法日和法治广东宣传教育周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营造全校知法、懂法、学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结合学校实际,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在心中”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宪法知识让宪法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推进法治广东建设作贡献。

二、活动主题

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在心中

三、活动目的

落实国家和广东省七五普法规划,按照上级普法工作部署,通过集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我校师生的法律素养同时,加大学校法律服务平台的宣传,发挥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特长拓宽师生参与法律实践、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的路径,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四、活动时间

201812

五、活动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全体师生

六、活动内容

1.“宪法我知道”短视频、漫画、征文大赛

2.“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在心中”普法摆摊活动

3.“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在心中”普法微课堂大赛

4.“法律在身边,普法进校园”校园文化长廊普法专题

5.“普及法律知识,守护平安校园”大学生法治宣讲团宣讲活动

6.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法治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7.制作并定期推送原创卡通人物普法案例

8.“懂合同、降风险”合同制作大赛

9.“执业经历以及律师生涯规划分享”专题讲座

10.“谨防网贷诈骗,培养法治意识”普法专题讲座

七、活动要求

1.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各单位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结合《关于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有计划、有重点、有特色地开展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2.及时总结,上报相关材料。包括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照片、微信、微博、网页截屏等。

此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主办,由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华南农业大学法律实践教学中心承办。

  

附件:

1.关于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

2.华南农业大学2018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在心中”普法月系列活动安排表

  

  

                                                              党委宣传部

2018122


关于开展2018年“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在心中”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