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校内网站(含英文网站)专项检查和学院招生宣传网页评比的通知

各单位、部处、各学院:

  校园网是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服务师生、推动工作的重要窗口。为充分发挥校内网站在招生宣传中的作用,进一步做好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给社会及考生提供全面准确的网络信息服务,更好地展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办学成就和丰硕成果,学校决定开展校内二级网站(含英文网站)内容更新专项检查及各学院招生宣传网页评比活动,请各单位、部处、各学院即日起认真开展本单位网站自查自纠、信息更新和网页待评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一)2020年4月25日至5月25日:各单位、部处、各学院完成网页自查自纠、信息更新完善和网页待评工作,并填写和提交校内二级单位及下属部门和个人的网站自查表(见附件1),于5月25日前发送至现教中心邮箱kk@scau.edu.cn,联系人:曾老师13711122481。

  (二)2020年6月中旬: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对各二级网站建设管理及更新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全校通报。其中,学校组织的各学院专项检查结果将作为学院招生宣传网页评比的重要依据。

  二、检查内容

  各单位、各部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网站信息更新工作,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本单位网站管理制度,确保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站内容的日常更新与维护,及时反映本单位在“三全育人”、部门发展、业绩成效等方面的工作亮点与特色,各学院还要展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实践、教改成效、党团活动、服务师生等方面的最新工作动态及亮点,突显学院办学实力、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重点更新“学院简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招生信息”“就业信息”“科研信息”“教学信息”“学生工作”“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等版块内容,确保网站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安全性,杜绝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准确、数据滞后、空白链接等问题。

  三、检查指标

  (一)信息更新度(20%):重点检查各单位网站相关栏目的内容更新是否及时。

  (二)信息准确度(20%):重点检查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是否存在错漏、表述不准确、数据不严谨等情况,是否存在服务信息实际不能获取、错误引导、链接打不开、服务内容不存在等问题。

  (三)信息安全度(20%):重点检查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工作机制和网站的安全防护措施,以及相关信息安全保障机制等。

  (四)管理保障度(20%):重点检查是否建立了网站管理长效机制,是否确定分管领导分管网站工作,是否指定专人做好网页建设及维护管理、信息完善等工作。

  (五)实用便捷度(20%):重点检查网页布局是否合理,网页界面是否简明实用,用户获取信息是否方便、快捷、有效等。

  四、各学院招生宣传网页评比活动

  (一)评比范围:全校20个有普通高考招生专业的学院网站。

  (二)评比时间:2020年6月20日。

  (三)评分标准:除学校组织的各学院专项检查结果(见附件2《测评表》)作为学院招生宣传网页评比的重要依据(占40%)外,还将重点对20个学院网页从网页设计、网站内容、网页更新、招生信息与咨询电话、创新创意等五个方面进行评比占(60%),评分标准见附件3。

  (四)评比方式:采用评委浏览学院网页量化打分的方式评比。

  (五)奖项设置:本次评比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对获奖单位给予一定的奖励,用于网站建设及维护(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4000元、三等奖3000元)。

  五、工作要求

  本次校内网站专项检查,是规范学校网站建设与维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学校良好形象、更好服务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必然要求。各单位、部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网站信息核查和更新工作,认真对照检查内容,梳理和更新相关信息,严把网页宣传意识形态安全和信息安全责任关,以此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此次网站检查更新工作纳入本学期工作安排,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做好网站的信息更新工作,确保学校招生宣传工作顺利进行。在此基础上,各网站所属单位、部门或学院还须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制度文件,责任到人,有效避免网站内容陈旧、长期不更新的弊病。

  未尽事宜请联系党委宣传部。联系人:蒙老师 电话:85285141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二级单位及下属部门和个人网站自查表》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校内二级网站(含英文网站)测评表》
  附件3:《华南农业大学各学院网页(含英文网站)招生宣传
           评比评分表》

  

  附件1、附件2、附件3.zip

  

                                          党委宣传部  

                                         招生就业处 

                                        国际交流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