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荣获省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14项 位列全省第一

  2019年广东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近日公布,在全省61家高校选送的795件参评作品中,我校校报《华南农业大学报》斩获一等奖14项、二等奖4项,一等奖总数位列全省第一,刷新历年得奖记录。其中,《虫口夺粮!华农“神捕”重拳狙击“妖蛾”》获通讯类、标题类组别第一名,《你在故宫修文物?我在南粤“修”古路》获专题类组别第一名。

报送的版面类作品全部获得一等奖

  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由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广东省高校校报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展示高校校报年度工作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新闻媒体事业发展。本次评选分消息类、通讯类、言论类、版面类、图片类、标题类和专题类共7大类别,每个类别限报3件作品,由媒体资深新闻工作者与高校新闻专家担任评委,对参选作品进行认真、严格、公正的评审。近年来,我校在各类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屡获佳绩,获奖情况居全省前列。

  《华南农业大学报》由学校党委主办主管,由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编辑出版。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关心指导和各单位的支持下,校报作为学校融媒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内容策划和深度报道优势,积极宣传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争创一流”建设的亮点成果,深入挖掘报道优秀师生的先进事迹,一批优秀作品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为增强师生员工主人翁意识和争创一流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文图/校报编辑部)


附:2019年广东省高校校报好新闻我校获奖结果


奖项作品标题类别
一等奖
中宣部追授卢永根“时代楷模”称号消息类
一等奖华南首个以农业与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博物馆开幕消息类
一等奖

虫口夺粮!华农“神捕”重拳狙击“妖蛾

通讯类
一等奖华农师生深入亚洲第一长洞,探寻“洞穴精灵”通讯类
一等奖

“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华农预防兽医学团队:传承担当,打赢动物重大疫病防控攻坚战

通讯类
一等奖一张报纸 一段校史版面类
一等奖你在故宫修文物?我在南粤“修”古路版面类
一等奖华农师生深入亚洲第一长洞,探寻“洞穴精灵”版面类
一等奖华农学生以“歌唱祖国”快闪祝福祖国图片类
一等奖你在故宫修文物?我在南粤“修”古路专题类
一等奖

一张报纸 一段校史

专题类
一等奖“探秘”农博馆专题类
一等奖

华农人首登北极!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露营极地之行

标题类
一等奖虫口夺粮!华农“神捕”重拳狙击“妖蛾”标题类
二等奖马兴瑞省长到华南农业大学调研强调:加快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更好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消息类
二等奖华农师生深入亚洲第一长洞,探寻“洞穴精灵”标题类
二等奖集体婚礼校友伉俪喝“交杯酸奶”为学校110周年校庆喜上添“喜”图片类
二等奖书记校长和院士们共切蛋糕为华农“庆生”图片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