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公室有关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记录、宣传、推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辛勤劳动和付出,特举办“广东扶贫济困日”短视频大赛。现面向全省各地扶贫部门、省直、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征集有关“广东扶贫济困日”短视频作品。请各单位组织好本单位作品征集和报送工作,鼓励一线扶贫干部和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积极创作投稿。有关参赛事项如下: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公室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

媒体支持:南方新闻网、南方+

二、截稿时间

202091日(以投稿平台和邮件发送提交时间为准)。

三、参赛对象

(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县(市、区)扶贫办(局)、协作办、经协办,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含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东西部扶贫协作前方工作组成员)。

(二)有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社会团体、公益组织及扶贫爱心人士。

(三)广大短视频创作爱好者。

四、作品要求

(一)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拍摄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相关的短视频作品,以凸显相对贫困村、相对贫困户的脱贫变迁,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等举措成效,构思巧妙,创意新颖,具有一定的审美价值和艺术价值。

(二)报送的作品必须符合相关政策法规要求,自发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若产生任何纠纷、经济损失,须由投稿人或投稿单位承担责任。

(三)报送作品文件形式不限,体裁不限。MP4MOV 格式需完整呈现(含字幕、署名等),画幅为16:9最佳,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时长1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200M。须附上视频主题和100字以内文字说明。

(四)同一单位及个人仅限提交一部原创作品,同一作品不得多次提交。主办单位及相关合作单位拥有对参赛短视频的使用权,并承诺将视频用于媒体推广宣传和展播,不用于商业。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奖项如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具影响力”奖1名,“优秀组织”奖2名。对各奖项颁发获奖证书,对获奖作品作者给予奖金奖励(发放至“消费扶贫爱心卡”)。

六、成果运用

本次活动所有初审通过的作品,将纳入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档案收集,作为视频素材推荐至广东广电网络“630扶贫济困日”活动电视专区、“广东扶贫630”微信公众号、“南粤扶贫”抖音号等有关媒体、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刊发播出,并在重要展览展示等现场活动中选用展播。

七、投稿方式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上传作品参赛

(二)将参赛作品、说明、参赛人信息发送到邮箱:nonghangbei630@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短视频大赛”。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征集活动中所有参赛作品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

(二)本次大赛组织单位对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用,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或抄袭。有关作品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同时作者应当保证参赛作品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取消参赛资格。

请各单位积极做好本单位师生参赛的组织发动工作,并将本单位组织参赛情况(参赛作品数量、参赛人数等,并注明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于910日前以word文档附件形式发至宣传部邮箱xcb@sca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单位名称+扶贫济困日参赛投稿情况”。

联系人费思迎,联系方式85280028/15920519901

 

附件: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PDF

 

 

党委宣传部

20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