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广大师生的一封倡议书

亲爱的师生们:

当前,广州正在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我校积极响应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构建和谐的文明校园,为广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华南农业大学力量。为此,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1.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不攀折花草,不破坏环境;

2.出门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插队,自觉间隔一米;

3.校内就诊先进行预检分诊,校外就诊网上预约,如有紧急情况及时通知所在学院、单位,听从医护人员安排。

二、养成文明就餐习惯

1.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导“光盘行动”;

2.文明饮食,拒食野生动物,饭后自觉将餐具放到回收处,堂食聚餐使用公筷公勺。

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1.勤洗手,常清洁,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2.垃圾及时清理、分类投放,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保持各类公共场所和社区环境卫生;

3.宿舍整洁有序,不在宿舍饲养宠物。

四、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1.遵守交通安全规定,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

2.文明驾驶,礼让行人不抢道,不乱停乱放,校园车辆按规定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内,机动车辆禁止停放在消防通道、人行通道、禁停区域等,非机动车辆(自行车、电动车等)禁止停放在西南门广场区域、公共草坪区域、人行道和标识禁停的区域;

4.文明乘车,排队上下车,主动让座不抢座。

五、养成文明待人习惯

1.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

2.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3.公共场所室内佩戴耳机控制音量,不制造噪音;

4.不相互劝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酗酒,不打架;

5.亲朋聚会不玩手机,不冷落他人。

六、养成文明学习习惯

1.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2.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提高个人内涵修养,营造书香校园、书香花城;

3.安排规划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既折射出个人的修养,更代表学校的文明风貌。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讲文明、树新风,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创建!

 

 

华南农业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8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