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成长成才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民族自信,抒发爱国情感,根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统一部署要求,“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从即日起面向全省青少年学生开展“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征文活动。请全校各单位积极组织师生投稿参与,做好有关宣传和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主题为“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角度,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抒发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30日,具体截止时间是1130日上午1200,以投稿时间为准。

三、投稿要求

1. 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

2. 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清新,感染力强。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适当。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也可以是学习心得、日记、主题调研报告等。

3. 稿件内容应元素尽量丰富、形式尽量活泼。作品后必须配发图片,包括文章作者照片、家人合照、校园风景照以及历史资料图等;可同时配发小视频。照片和视频必须注明来源,并附上简要文字说明。没有照片或小视频的稿件一律不予采用。

4. 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5. 投稿者均须附作品对应文档,填写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电话、身份证号,注明学校、指导老师。指导老师的点评可以呈现在文末。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准确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

四、投稿方式

1. 方式一:电子邮箱投稿。发送至邮箱gdxxpt2019@163.comgdxxpt2020@163.com (请勿重复投稿),征文电子版(Word文档)和配发的图片、小视频以附件形式发送。

  2. 方式二:征稿云平台投稿。点击投稿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hd/youngReportorContribute/index.html?id=494112897098276864,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征文活动页面,按照指引提交作品。


3. 方式三:“学习强国”供稿链路投稿。“学习强国”供稿链路投稿稿件由学校宣传部统一报送,请各单位从征集作品中择优,分阶段(1030日、1115日、1130日前)报送至宣传部邮箱进行审核。邮箱地址xcb@scau.edu.cn,标题格式为“单位名称+爱国征文投稿”,征文正文标题前须准确填写供稿标签:【强国征文大学组】,并以Word文档形式填写报送投稿信息汇总表(见表1)。征文电子版(Word文档)和配发的图片(jpg格式)、小视频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

单位名称+爱国征文投稿信息汇总表(XX日前)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1

特别提醒:参赛作品不能重复报送,也不能多渠道投稿,一经发现取消入围资格。

五、展示应用

1. 本次征文活动边征集、边审核,入围作品在广东学习平台“强国征文”专栏集中展示。

2. 广东学习平台从入围作品中择优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审核通过后在其“强国征文”栏目刊登。

3. “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发布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作品展示目录。

4. 征文结束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对作品进行评奖,并将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六、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报送作品。请各单位做好报送作品的信息统计工作(统计表格见表2),并于124日前通过OA报送至学校宣传部。

单位名称+爱国征文投稿信息汇总表(总)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2

2. 各单位要结合本次活动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本单位的推广建设使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平台在本单位的覆盖面、使用率和活跃度。

联系人:费思迎,联系电话:85280028

   

 

党委宣传部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