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我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拟定于1110-11日(周二下午、周三全天,会期一天半)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题学习辅导

第一场

  间:20201110日(周二)下午15:00-17:00

  点:丁颖礼堂

主持人:王斌伟书记

主讲人:罗锡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讲内容: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体会。

第二场

  间:20201111日(周三)上午10:00-12:00

  点:丁颖礼堂

主持人:王斌伟书记

主讲人:张丰清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主讲内容: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政治建设。

两场专题学习辅导参加人员:

1.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

2. 校党委委员;

3. 全校处级领导干部(正处级、副处级领导干部);

4.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5. 专职学生辅导员;

6. 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侨联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

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间:20201111日(周三)下午15:00-17:30

  点:行政楼七楼中会议室

主持人:王斌伟书记

(一)主旨发言

1. 陈少雄副书记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分钟);

2. 温小波副校长根据分管工作,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学校教育评价改革(20分钟);

3. 咸春龙副校长根据分管工作,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弘扬红船精神,推进智慧校园和继续教育工作”(20分钟);

4. 蒋育燕副校长根据分管工作,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管好用好学校资产”(20分钟);

(二)中心发言

5. 党委组织部部长丁红星谈如何做好机构调整的“后半篇文章”(10分钟);

6.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谈学生评价改革(10分钟);

7.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长明谈教师评价改革(10分钟);

8. 兽医学院党委书记严会超谈学院教育评价改革(10分钟);

9.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谈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10分钟)。

(三)王斌伟书记总结

三、有关要求

1.请与会人员安排好时间,提前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材料的学习。请参加11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将发言材料于119日中午12:00前通过OA协同至宣传部梁辉处。

2.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参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主题,组织开展好本单位1111日(周三)下午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做好图文资料记录存档。请各单位于1115日前,将会议记录加盖单位党组织公章,和学习现场照片一起,通过邮件打包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scau.edu.cn,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二级党组织名称+学习记录”。

3.各民主党派组织、侨联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由统战部通知,其他参会人员由各单位通知,不能与会者,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4.请各单位于11617:00前将专题学习辅导参会回执报送至宣传部公文运转员。

5.请与会人员戴口罩参会,提前15分钟入场并按指定位置就座。

联系人:梁辉,联系电话:15813364027/634027


附件:参会回执(专题学习辅导).xlsx 

 

 

       党委宣传部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