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年会多项表彰

   

   近日,第20届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年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广东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及茂名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全省46所高校120多名统战干部和统战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论文作者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广东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长单位,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主持开幕式;广东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秘书长,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志群主持闭幕式,并向大会作2020年研究会工作报告。

    研究会对2020年度信息工作优秀单位、信息工作进步单位、编辑工作优秀单位、统战理论研究优秀组织单位,以及65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其中,我校共有7篇论文获奖,学校党委统战部被评为2020年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优秀组织单位”、2019-2020年度《广东高校统战》“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广东高校统战》“编辑工作优秀单位”。
    会上,受研讨会邀请,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统一战线广东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研究基地副主任、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肖莉教授作题为《推进新时代高校统战的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论文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丰清作为优秀论文代表,分享了《网络参政议政视角下统战群体信息素养提升与作用机理研究》的研究心得。

(文图/王敏  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