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赴深圳大学校史馆考察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许瑞生副省长在广东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校史研究和活化利用,做好校史馆升级改造工作,12月3日,我部部长杨志群一行12人赴深圳大学就校史馆建设、校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学习强国”深圳大学通讯站建设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娄卓男等热情接待我部一行。在交流座谈会上,娄卓男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办学历史和该校宣传部的主要工作特色,档案馆江婷老师具体介绍了该校新馆规划设计与建设的理念、思路和具体做法。双方还就融媒体建设、“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和使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娄卓男的陪同下,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我部人员一行详细了解深圳大学校史馆智慧化的设计、智慧空间的打造等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

  

据了解,深圳大学校史馆位于深圳大学档案馆一楼,总面积为1279平方米。展馆以蓝色、白色、荔枝红为主题色,在体现科技感的同时,彰显出深圳大学的“荔园”文化特色。展馆以纵横交错的时间为轴,以办学精神为主线,共设有11个展区,开篇以“发展沿革”为主题首先完整呈现深圳大学的创办发展历程,进而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的建设”“校园文化”“国际合作”“办学条件”“校友风采”“发展展望”十个主题展区从不同侧面全方位展示深圳大学的办学成果,同时还设了影视厅。

(文/唐勇  图/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