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华农大基层委员会赴河源开展科技服务

12月5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妇女工委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工委活动,在学校党委统战部与学校科学研究院的支持下,民进华农大基层委员会专家一行6人赴河源参加活动,开展科技服务,调研东源县乡村振兴实际情况。

在东源县双江镇调研时,镇政府相关领导介绍,镇委镇政府针对新丰江库区移民镇特点,以地方特色产品双江西瓜、蜂蜜、灵芝、下林米酒、下林葡萄等为抓手,因地制宜地提出实施“农业稳镇、科教兴镇、借外发展”战略。针对这一情况,调研组相关专家与河源绿天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有益的交流,探讨共建“西施柚”特色产业扶贫相关问题,针对柚子做成酒、饮料、精油、含片、酥饼……等乡村妇女创业帮扶项目进行深入讨论,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河源分院院长郑丁科与分院办公室主任夏杰全程参与,并结合河源分院工作长期帮扶等工作细节达成合作意向。我校民进基层委员会也决定开展华南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工作与会员“双岗建功”活动有效地结合。

12月6日在源城区广东过江龙酒业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民进会员吴锦铸与公司技术部门进行保健酒、果酒等多个无添加健康酒类的生产工艺技术服务交流咨询,专家教授为使公司建设成为河源代表性特产企业出谋划策。12月6日在东源县,调研组一行与全县教育系统中小学校校长、心理教师、德育教师等开展东源县中小学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交流,民进会员们就建立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体系、规范学校处理心理问题学生流程、常规化培训班主任和家长心理健康工作技能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河源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肖朋添,东源县县长秦卫民,副县长张衍彪,民进广东省委妇女工委主任、挂职东源县副县长王维红,县委统战部部长张晓玲,东源县双江镇镇委书记陈飞燕参加了相关活动,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副处长沈清宇全程指导。(文图/民进华农大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