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闻作品获评2020年度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12月19日,以“奋进‘十四五’ 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论坛上公布了“谱写新时代篇章 迈向高质量发展——2020年度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共有来自北大、清华等37所高校的作品入选,我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工作室选送的《赴非洲作战,获授上等兵军衔!华农兵小哥从军记》(作者:林少娟、谭炯昭、徐怡帆、查丹晨,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X5bnN7IS3g-64_00cRiHg)荣获新媒体类优秀作品。

    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推荐活动旨在展示高校新闻战线年度优秀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新闻媒体坚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活动立足于高校新闻宣传阵地,推荐内容真实,感染力强,主题鲜明,勇于创新,社会效果好的原创新闻报道。今年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七百余篇参选作品。经评审,《好样的!北大90后》等17篇作品入选新闻类优秀作品,《热干面好久不见!天大姑娘用三幅漫画温暖了整个春天!》等20篇作品入选新媒体类优秀作品。
    我校融媒体工作室由学校原广播台、校报学生记者社、新媒体工作室三个学生组织合并而成,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直属指导,负责协助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官网新闻、《华南农业大学报》、官方微博号、官方抖音号、澎湃号、头条号、校报微信公众号《微农快报》、蜻蜓FM、微信视频号等20个校园媒体平台的内容生产和运营。工作室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宣传报道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争创一流”建设的亮点成绩,努力讲好华农故事,作品多次荣获全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广东教育好新闻、广东高校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等荣誉。(宣传部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