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华农杯”短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为展现华农校园生活,体现华农师生风采,展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成就,进一步推动校园媒体融合,丰富校园文化,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华农杯短视频创作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光影华农  逐梦青春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友会 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融媒体工作室

三、作品内容

用短视频记录华农的人、事、物,或与华农有关的故事,展示师生眼中的校园。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具有一定的艺术性、故事性。

选题包括但不限于华农历史、华南农大精神、学校建设成果、校园生活、专业特色等。可以从学校、院系专业或个人的视角进行创作。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校友(创作团队人数不超过6人)。

五、作品要求

1.视频时长控制在30s-300s之间。

2.视频分辨率为720P及以上,画幅比9:1616:9任意其一即可。短片以MP4格式为准。

3.不局限于专业设备拍摄,相机、手机均可。

4.投稿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形式不限。

5.请勿添加任何影响观看的水印标记。

六、参赛方式及时间

1.征稿时间:2021122日至320

2.投稿方式:

视频作品和报名表统一发送到邮箱scaurmt@scau.edu.cn邮件标题、作品、报名表命名格式均为学院(单位)名称+年级姓名+作品名称

如视频文件在100M以内,请将视频和报名表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如视频文件超过100M,请将视频上传到百度云盘并将分享日期设置为永久,将分享链接贴在邮件正文内,报名表仍以附件形式,发送到上述邮箱。

七、奖项设置及评比方式

1.本次短视频创作大赛奖项设一等奖3名,奖金1200元;二等奖5名,奖金800元;三等奖8名,奖金5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200网络人气奖5名,奖金500元;最佳组织奖若干名。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将获颁证书。

2.党委宣传部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学校官方抖音、B站、视频号、微博等平台推出,党委宣传部有权对作品进行剪辑修改。

3.活动主办方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老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其中,“网络人气奖”的评选直接取决于参赛作品在官方平台的点击量和点赞数。

八、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力求主题鲜明、贴近实际、深受公众喜爱,不得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相违背。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原创,禁止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版权纠纷由个人负责。大赛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责任,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3.所有参赛作品在比赛结束前不允许上传到各类网络视频平台,否则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4.作品版权归拍摄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有权重复使用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展览和展播,主办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报酬。

5.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师生参与,并为视频创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与支持。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微农快报”(scauwnkb),获取更多参赛信息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农快报”获取更多参赛信息。

联系人费思迎,电话85283812

 

附件:“华农杯”短视频创作大赛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友会             

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