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盟员卢维盛荣获“民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日前,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各级民盟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情况,表彰了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成绩的民盟组织和个人。我校盟员卢维盛荣获“民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卢维盛现任民盟广东省委生态委员会委员,民盟华南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2015年至2018年,挂职清远市清城区副区长,开展了系列助力脱贫攻坚活动;2019年至2020年,作为民盟广东省委对口清远市清新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专家组组长,多次带领专家组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并对当地脱贫攻坚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积极助力清远市清新区的脱贫攻坚。同时,作为清远市农业农村局耕地安全利用的技术顾问,为清远市完成2020年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的目标提供了技术支持。2020年,与广东省地调院共同发起成立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天然富硒土地资源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体(广东省科协批准成立),任联合体副主席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先后参与在中山市南朗镇崖口村和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大营盘建立了富硒基地,促进了当地农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文/民盟 孔广辉   图/民盟 卢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