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官微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大学官微五十强

  近日,中国青年报公布2020—2021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高职高专官微百强名单,我校官微入选2020—2021年度中国大学官微五十强,排行第27名。此外,在今年10月广东高校新媒体联盟公布的“2020年度广东本科院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中,我校官微位列第二名。

中国大学官微五十强排行榜

2020年度广东本科院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

  华南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号于2014年6月开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华南农业大学新禾融媒体工作室运营,目前,官微粉丝已突破30万。2020年度,我校官微共发布推文235篇,阅读总数超496万,平均每篇阅读量超2万。其中单篇阅读量超10万的推文共10篇,多次在中国青年报全国普通高校单周文章阅读量排行榜中摘得周冠军,已连续五年获中国青年报“中国大学官微五十强”称号,在全国农业高校中排名第一。2021年,我校官微入选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等联合发布的“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高校官微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全国仅40所、全省仅2所高校上榜该类别名单。
  一直以来,华农官微作为学校网络育人的重要平台,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坚持做有料、有趣、有深度、有情怀的原创内容,讲好新时代的华农故事,传递好华农声音,作品多次获得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广东省教育好新闻一等奖、广东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广东省本科高校官微“十佳推文”等奖项。(文图/曾子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