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第四期“校长有约”(教工专场)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12月30日,第四期“校长有约”(教工专场)活动在红满堂举行。校长刘雅红,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温小波、杨运东、钟强及学校各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会上,来自农学院、兽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等12个学院及机关部处的教职工共提出15份提案。参会教师代表从不同角度、多个领域出发,就学校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对提升学生写作能力、优化专业课程设置、职称评审办法、教学楼WIFI建设、丰富教职工体检内容等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出回应并提出解决措施。

  在提案环节,刘雅红对相关负责人的回应作进一步说明与要求。针对“组建跨学院团队,提升学生写作能力”的建议,刘雅红指出,学校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也在不断调整,学校应充分发挥有关学院的优势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供支撑。请本科生院牵头,充分调研农林类大学在培养学生写作能力方面的经验方法;通过增加相关选修课模块、引进优秀慕课等方式促进学生写作能力的提高。

  针对“关于鼓励建立服务乡村振兴的学校内部学科间教师人才融合团队”的建议。刘雅红表示,学校作为一所以农为优势的综合性大学,应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请科研院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推进相关政策与教师的衔接,各学院要充分起到承上启下作用,及时传达信息,引导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行动计划,有力支撑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地方经济发展。

  针对“丰富教职工体检内涵”的建议,刘雅红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体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教师的健康体检。请校医院综合考虑新医院的建设规划、优化教师体检的操作方案,将教职工关于体检的个性化需求与公共体检服务相结合,力求将教职工的利益最大化。

  刘雅红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各项提案,可以看出我校教职员工时刻都在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精神,让学校变得越来越好。同时,刘雅红要求各部门充分考虑教职工诉求,会后认真研究问题并提出解决举措,对于未能解决的问题也应给予充分合理的解释。

  人文与法学学院教师代表罗琭昕老师表示,参加本次会议收获颇丰,面对面座谈的形式促进了教职工与校领导及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为我校争创一流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学校欢迎更多师生为学校建设献言建策,除通过参与“校长有约”提案征集活动外,还可通过网办大厅或学校主页的“校长信箱”写信、参加“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等途径。(文图/曾子焉 新禾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