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雅红校长当选广东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会长

  日前,广东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通过联合会章程,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当选会长。

  会上,刘雅红在就职发言中表示,联合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在省科协和省妇联的领导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创新引领、增强责任担当,竭诚为女科技工作者服务,并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践行科技报国之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面参与社会发展,为推动我国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的战略性转变贡献女科技工作者智慧。

  据悉,为更好地激发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在建设科技强省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根据全国妇联、科技部等7部委的工作部署,广东省科协和广东省妇联共同推动成立广东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文/科学研究院 倪慧群 图/“南粤女声”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