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刘雅红校长到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调研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学院发展及学科建设相关问题,1月6-7日,校长刘雅红先后到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调研。副校长温小波、邓诣群、仇荣亮陪同调研。

  在生命科学学院,刘耀光院士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及学科发展情况,院长陈乐天汇报了学院支撑“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副院长朱国辉、专业主任文继开分别汇报了教学工作和生物学专业建设情况。

  在资源环境学院,执行院长李永涛围绕党建与思政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及支撑“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发展及如何支撑“争创一流”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温小波、邓诣群、仇荣亮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回应。

  刘雅红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校“争创一流”学科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她强调,要在举全校之力、高标准建设作物学科的同时,不断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整体水平的提升。她指出,学院应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利用假期时间组织研讨、提出方案,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谋划学院发展、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平台团队、整合学院资源,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发扬科学家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学院和学科实现新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保卫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部等单位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党政领导、专业主任、系主任、中心主任参加调研。(文图/陈芃辰 曾子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