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新一轮“组团式”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

  近日,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我校新一轮“组团式”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组建完成,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带队送至韶关学院,标志着我校新一轮“组团式”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正式启动。韶关学院党委书记孔云龙、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何金明及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孔云龙代表韶关学院对我校对口帮扶以来给予的无私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圆满完成上一轮帮扶任务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对新一轮帮扶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上一轮帮扶工作总结会和新一轮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后,我校行动迅速,第一时间选派新一轮帮扶队员就位,成为全省9支帮扶团队最早实际到位的团队。充分体现了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对帮扶韶关学院的高度重视,使韶关学院师生倍感振奋。他表示,2018年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以来,在两校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双方重视、全面帮扶、实帮实扶,从长计议、取长补短、作用突显”的帮扶工作局面,取得了扎实的帮扶工作成果。希望新一轮帮扶工作期间,两校能继续携手合作,打造深度帮扶工作“3.0版”,使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绩。
  钟仰进代表学校对韶关学院给予上一轮帮扶团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帮扶期间韶关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组团式”对口帮扶工作是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推进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结对帮扶以来,帮扶队在两校党委的指导下,紧紧抓住韶关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和主要矛盾,按照“韶院所需,华农所能”原则,精准制定工作方案,推动韶关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帮扶成果。就新一轮帮扶工作,他对全体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且艰巨的政治任务予以贯彻落实,精心制定帮扶方案,多想办法、谋思路,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帮扶任务。二是要以韶关学院为家,与师生广泛接触,深入交流,尽快融入韶关学院,全身心投入各项帮扶工作。三是要聚焦重点、攻坚难点,围绕韶关学院硕士点申报等师生急难愁盼的工作,科学谋划,统筹整合两校有关资源,精准发力,助推韶关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上一轮帮扶队队员唐光大谈了帮扶工作心得体会,韶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宣读了新一轮帮扶队员任职文件,新一轮帮扶队队长陈志远代表全体帮扶队队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与要求,带领帮扶队继承优良作风,再接再厉,确保如期完成帮扶任务,为韶关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红星,党政办副主任陈晓东,新一轮帮扶队队员陈志远、雷建军、刘永柱、陆健强、张雯闻,原帮扶队队员唐光大、莫美华、张灵枝、苗建银、吕涛,韶关学院党委委员邓红力、宋贵林、倪婧及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部署和要求,我校于2018年与韶关学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并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任组长,副书记钟仰进、副校长仇荣亮任副组长,组织、人事、教学、科研、学科及相关学院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针对韶关学院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明确从发展规划、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管理水平、硕士点申报等10个项目领域开展帮扶。并选派了以吴善添同志为队长(已于2019年提拔为韶关学院副院长),刘长威、唐光大、莫美华、张灵枝、雷建军、苗建银、吕涛等同志为队员的帮扶工作队。
  三年来,工作队依托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争创一流建设经验和工作理念,帮助韶关学院理清了发展思路,规划了发展路径,取得了丰硕的帮扶成果,为韶关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办学领域实现了多项零的突破。2021年,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全省9对结对高校进行考核,我校在帮扶高校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在帮扶队长及队员考核中(仅对现任帮扶队长、队员考核),我校选派的队长吴善添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现任队员唐光大被确定为优秀等次,其他现任队员均为良好等次。(文图/校对口帮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