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免疫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全球前1%ESI学科总数增至10个

1月13日,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ESI学科最新数据,我校免疫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实现了我校ESI学科建设的再突破。截至目前,我校进入全球前1%的ESI学科达10个,分别是:植物学与动物学、化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微生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工程学、免疫学、药理学与毒理学(依被引次数排序,图1)。

图1 我校进入全球前1%的ESI学科相关数据

我校全球总排名第1074位,比上一期(1093位)上升19位(图2),植物学与动物学继续保持全球前1‰。

本期ESI学科数据共涉及我校14136篇SCI和SSCI论文,被引总次数为182819次,篇均被引次数为12.93(比上一期提高0.38),高水平论文数189篇。

图2 我校ESI学科全球总排名

近年来,我校聚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建设重大需求,紧扣学校发展核心任务,实施学科建设整体提升计划,学科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学科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文图/ 发展规划处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