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建会员获评民建广东省委会2021年度社会服务工作优秀个人

日前,民建广东省委会发文对2021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我校民建支部会员、公共管理学院张雯闻副教授被评为社会服务工作优秀个人。这是张雯闻同志继2020年获表彰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一年来,张雯闻同志积极参与济困扶贫、职业技术培训与咨询活动,在国内知名CSSCI学术期刊发表《脱贫巩固阶段教育扶贫政策的实施困境与治理突破——基于连片特困地区村(社区)的质性研究》《政策建构的跨阶层社会关系网络如何推动贫困家庭子代教育:一个精准扶贫的个案研究》等论文;参与广州市百千十校长培训、东莞市劳动教育协会的劳动教育培训,参与南都云直播活动“双减之下家长重心该放在哪”等活动,接受采访的系列报道,如“广州打‘疏堵组合拳’做‘双减’题效果会如何?”等报道点击率非常高,引发社会公众关注。

张雯闻同志还积极参与民建调研活动,利用专业所长投身社会服务。主持1项广东省民建文教委年度重点课题(“双减”政策执行现状研究),撰写了“双减政策执行现状调研报告”“关于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构建教育新生态的建议”等报告建议,参与多所学校的劳动教育课程设计。

新年伊始,张雯闻同志又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我校新一轮“组团式”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担任韶关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一职,将继承优良作风,再接再厉,确保如期完成帮扶任务,为韶关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张雯闻同志获得表彰的消息极大地鼓舞了我校民建会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新的一年履职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国家、广东省和学校改革噶站服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民建华南农业大学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