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1月17日,学校2022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在办公楼七楼中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2022年学校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斌伟指出,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必须以全新的理念和思路科学谋划,抓住主要矛盾、明确中心任务、确定工作重点,使抓工作的思路、策略、方法适应新阶段新任务的要求,谋定而后动,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在“争创一流”的航道上勇毅前行。他强调,学校现阶段发展所面临的主要矛盾是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与不充分、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加强宏观思考,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重点处理好5个方面的关系或问题:一是促进内涵建设与发展目标紧密衔接,加强对“三步走”目标内涵的研究,理清“三步走”目标之间的关系;二是实现重点突破与整体提升有效结合,坚持以点带面、以面强点,带动整体发展提升;三是处理好“争一流”与“创一流”的关系,各学科、各领域工作都要加强思考和谋划,立足自身实际,从“跟跑”变为“并跑”,并努力成为“领跑”者;四是在强化资源保障的同时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针对办学资源不足的常态,加大统筹力度,着力推进存量盘活和增量有效利用;五是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上形成特色亮点,努力争当示范。
  刘雅红指出,此次务虚会研究了真问题,开出了高水平。她对2022年学校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她强调,2022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要对标一流、明确目标,围绕“争创一流”谋划和推进各方面工作。在办学治校过程中不仅要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规划好学校未来发展蓝图,还要建立一套良好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各学院、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聚焦推动“十四五”事业规划落地落实,凝心聚力、同题共答,抢抓机遇、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争创一流”中心工作,聚焦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及专项规划落地落实,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大势大局,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增强科技创新实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强化办学资源保障以及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
  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财务处、总务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领域工作的问题和思考,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文/党政办(研究室)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