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省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主办,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比赛”公布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煌华、曹汉林和武装部陈王海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伍鹏、欧阳娟获二等奖,学校以集体总分第一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以2019年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为指导,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授课水平。

  比赛历时4个月,动员组织了包括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在内的全省50多所高校的181名教师参赛。我校参赛的5位教师理论功底扎实、专业素质精湛、教学能力很强,充分展示了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团队的整体实力和精神风貌。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统筹规划,从复赛参赛课件的设计、参赛视频的录制,到决赛前组织专家组对每个参赛环节进行具体指导,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全程保障。

  此次比赛,我校以赛促建,获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水平,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力争让我校军事理论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争创更大的成绩。(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