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第二届“华农杯”短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为展现华农师生风采,展示学校“争创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推动校园媒体融合,丰富校园文化,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南方都市报社、N视频,共同举办第二届华农杯短视频创作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奋进华农 不负青春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南方都市报社 N视频

承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三、作品内容

作品内容类别分“红色旋律”“华农形象”“院士风采”“校园生活”“自选主题”5大类,以华农的人、事、物为主角,风格不限,主要反映华农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团结友爱的优秀品格,展现新时代华农人不懈奋斗、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作品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具有一定的艺术性、故事性,可从学校、院系专业或个人的视角进行创作。

作品类别说明:

1.红色旋律。抒发爱党爱国的赤子之情,融入思政育人元素,可讲述红色党史校史故事,也可歌颂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亦可借物借景抒情,内容选材不限。

2.华农形象。展现代代华农人如何践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的初心使命、“修德 博学 求实 创新”的校训和“笃学明德 躬行践履”的丁颖精神,树立新时代华农形象。

3.院士风采。讲述华农十二院士故事,展现院士风采,表现华农在为党育人、为国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与贡献,体现华农人前赴后继、薪火相传的坚定意志。

4.校园生活。用善于观察的眼睛挖掘校园生活中的真善美,找寻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温暖与美好。

5.自选主题。自定义主题内容,符合前述作品总体要求即可。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不限,创作团队人数不超过6人;参赛队伍可设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五、作品要求

1.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2.输出格式要求为MP4格式,视频比例横屏16:9或竖屏9:16。推荐高清视频分辨率1920×1080MP4格式。

3.不局限于专业设备拍摄,相机、手机均可。

4.投稿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形式不限。

5.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

六、参赛方式及时间

1.征稿时间:即日起至331

2.投稿方式:视频作品和报名表统一发送到邮箱scaurmt@scau.edu.cn。邮件标题、作品、报名表命名格式均为“学院(单位)名称+年级姓名+作品名称”。

3.如视频文件在100M以内,请将视频和报名表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如视频文件超过100M,请将视频上传到百度云盘并将分享日期设置为永久,将分享链接贴在邮件正文内,报名表仍以附件形式,发送到上述邮箱。

七、奖项设置及评比方式

1.本次短视频创作大赛奖项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7名,奖金500元;网络人气奖5名,奖金300元;最佳组织奖若干名。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将获颁证书。

2.党委宣传部将遴选优秀作品在学校官方N视频、抖音、B站、视频号、微博等平台推出,党委宣传部有权对作品进行剪辑修改。

3.活动主办方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老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其中,“网络人气奖”的评选直接取决于参赛作品在官方平台的点击量和点赞数,具体方式将另行通知。

八、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力求主题鲜明、贴近实际,不得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违背。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原创,禁止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版权纠纷由个人负责。大赛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责任,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3.所有参赛作品在比赛结束前不允许上传到各类网络视频平台,否则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4.作品版权归拍摄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有权重复使用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展览和展播,主办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报酬。

5.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师生参与,并为视频创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与支持。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微农快报”(scauwnkb),获取更多参赛信息。

联系人:费思迎 电话:85283812

 

附件:第二届“华农杯”短视频创作大赛报名表.docx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