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开展纪律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9月6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结合每周集中学习开展纪律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参加了活动。
  部门全体教工一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览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400多件,通过图片、文献等传统手段与AR滑轨屏、一体机、多层推拉柜、旋转展示盒、多层推拉窗等多种交互式现代信息化手段展出。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等五大部分,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过程中,全体教工结合讲解员的介绍,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泛黄的文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辉煌历程。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创业、攻坚克难,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的奋斗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束档案文献展参观后,一行人参观了石坊钟亭、4号楼、狮头喷水池等校园文化站点。通过一处处文物,一个个故事,回顾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临近教师节,全体教工前往昭阳湖院士广场,瞻仰曾经伴随过华南农业大学成长的八位国家院士的雕像,并向院士雕像敬献鲜花。

文图/安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