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区领导到华农渔业研究院调研

9月29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委副书记段德海到华农渔业研究院开展走访调研及安全检查,指导研究院建设工作。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钟惠彪、副局长王青峰、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总经理吴永中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华农渔业研究院院长秦启伟教授向段德海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包括研究院主体楼建设、设备仪器采购、人员配置、科研项目启动、科研团队设置等事项。

段德海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工作思路和近期工作进展。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振兴种业,推进实施“湾区种业灯塔行动计划”,稳住农业基本盘,促进南沙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华农渔业研究院作为“湾区现代种业研究院”水产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提升广东渔业产业核心竞争力,是推动南沙乃至广东省渔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引擎。他勉励研究院立足南沙,放眼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推进渔业产业体系的科研攻关、产学研合作,将研究院打造成产学研合作示范单位的标杆和高地。

钟惠彪对研究院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意见,指出渔业研究院实验室设置应与华南农大海洋学院实验室各有侧重,相互配合,凸显华农渔业研究院建在塘头、服务一线生产的特色。

据悉,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华南农业大学三方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于2022年5月20日正式注册成立。南沙区高度重视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将研究院作为南沙区重点项目推进。


文图/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