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2022年迎新晚会

9月29日晚,华南农业大学“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2022年迎新晚会在丁颖礼堂举行,同时各学院设立直播分会场。校长刘雅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咸春龙等与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时隔三年回归,本次晚会举办备受校内师生关注,多才多艺的华农师生们联袂表演了12个精彩绝伦的优秀节目,让晚会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活力起跑线》

《天山之春》

《唐印》

伴随着晚会倒计时,激情四射的晚会在青春活力而又富有地域风情的啦啦操中拉开了序幕,蓬勃的青春朝气和高难度的“接-抛”舞蹈动作瞬间燃爆全场。一舞带来的激动情绪未毕,一曲悠扬的琵琶琴音又把观众带回巍峨苍茫的天山之脚,共同领略磅礴壮丽的天山之春。紧接着,《唐印》一袭秀美华服的盛唐女俑,步伐轻柔翩跹,身段婀娜多姿,一步一摇曳、一舞一风华,彰显了我国盛唐文化的独特魅力。

《奔跑的青春》

《保卫黄河》

《奔跑的青春》充满活力青春的唱跳寄托着对新生到来的美好祝愿。国标舞队带来的《保卫黄何》刚柔并济,充满情境魅力的舞蹈将无畏无惧、勇往直前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初心不忘》中师生携手音诗画表演,用青春之音致敬卢永根院士。参演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叶同学谈到,他在节目筹备过程中学习到了卢院士很多的感人事迹,“他这种热爱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

《初心不忘》

《青春无诈,与爱同行》

《我和我的祖国》

《青春无诈,与爱同行》从日常的生活剧情切入,让观众了解到反诈小知识的同时,也在反诈中捕获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教工舞蹈队则用一支优美绰约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拳拳祝愿。《霓彩华裳》的走秀节目一如既往地带动着全场的气氛,华衣裹身尽扬国风之美,挥袖抬手尽显青春之风,国风与现代的碰撞让观众饱览霓彩华裳的视觉盛宴。《担当使命,强国有我》是华农青年的庄严誓师,一代代青年不忘初心,一代代青年砥砺前行,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言语宣誓着新一代华农人的使命担当。街舞队带来《舞动夏日》用律动的节奏、跳跃的鼓点接续嗨翻的现场,用青春活动舞动出夏日激情。合唱团压轴带来一首大气磅礴的合唱节目《领航》,引领新生在大学之路扬帆起航。

《霓彩华裳》

《担当使命,强国有我》

《舞动夏日》

《领航》

整场晚会歌曲、舞蹈、朗诵、小品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华农浓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为晚会主持人,来自艺术学院的李同学同时也兼任《初心不忘》和《担当使命,强国有我》的节目负责人。他说到:“通过这场晚会,让我更加感受到了自己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华农优美的校园环境与浓厚的学术氛围里,我们要在这一方热土上勇敢地去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植物保护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刘同学说到:“我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建功,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肖同学则备受鼓舞:“现在新一代长征路的接力棒已传至我们手里,作为华农青年,需要将‘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牢记于心,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书写青春华章。”

本次晚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


文/校团委宣传部  图/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钟梓骥、朱瑞琦 校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