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最佳!华农7个作品获评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奖项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作品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共计获奖7项,获奖总数与暨南大学并列全省第一。这也是我校在此项评选中获得的历年最好成绩。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我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结展示,鼓励全省高校持续创造提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共推荐报送优秀新闻作品(下分消息类、评论类、通讯与深度报道类、新闻摄影类四个小类)、优秀校报版面作品、优秀新媒体作品、优秀媒体融合报道作品、优秀网络设计作品等五大类522件,各高校每类作品仅能报1件。经专家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9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1项。

校报版面作品《“奔月”水稻安家华农 助力端牢“中国饭碗”:“太空稻”成长记》

新闻摄影作品《信仰的力量!时代报告剧<布衣院士>华农首演》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校园融媒体平台建设,主动开辟网络新阵地,守好宣传思想工作“责任田”,除了学校网站、校报外,目前已在微博、微信、抖音、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20个新媒体平台开设官方账号,覆盖综合信息流、网络视频和音频多类型平台。同时,学校宣传部进一步强化统筹策划采编,着力把学校官微、官博、官方视频号、官方抖音号等建设成为“引领师生思想、传播华农声音”的重要平台,打造一批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传播内容。学校官微入选全国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多篇作品获评“十佳”及优秀原创内容。(宣讯)